─易娟

2023年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突破,我沒有因為即將進入退休年齡而停止前進,而是有另一個階段的展開。我明白了天父的美意,在我堅持的事情上,天父用愛給了我信心,感謝上帝給我滿滿的愛。

上帝的愛陪伴看顧著我從小到現在每一階段,無論在低谷、無助,或是開心時祂都看顧,一直陪伴著建立我的信心和勇氣。祂的愛使我學習凡事忍耐,用耐心做事,讓我能堅持在拼布工作上,二十六年間拿到兩張證書、一張講師證照,還有少數的教學課程。不求回報的學習創作,實質上並沒有誘人的成果,就是憑著一份喜愛與執著。

上帝非常愛我,從小到現在都在安逸舒適的環境中生活。雖然人生不是每個階段都順遂,不過祂賜給我一雙有才藝的手,讓我能畫、能縫出美麗的拼布作品。婚姻使我走到幽暗低谷,也在十年前劃下休止符,當時在沒有法律責任的保障下離婚,很奇妙地,離婚後前夫依然維持在經濟上的供需,使我生活無慮。我的女兒、女婿、兒子不論家庭、工作都很平安,還時時在我的身邊。

我生長在一個小康家庭,父親是職業軍人,對孩子的學習很重視也很嚴厲,我學業成績不好,唯一可比較的就是繪畫,小時候別人上台領學業優異獎,我永遠都是領才藝獎;我也按著我的特質進入職校美工科,畢業後因為南部職場需求不多,兩年的設計工作結束後,也沒有在本業發展,所以工作上也沒有亮眼的成果;結婚後以為可以幸福美滿到老,但二十年後我結束了跟前夫的婚姻。在人生中每個階段的失敗,都成為家人的焦點,也成為我內心的黑暗面。

在婚姻走到谷底時,我回到主的身邊,常常在敬拜中領受神的愛。近三年,從靈修讀經、門訓課程,還有服事中,更明白上帝愛我的方式,開始學習用祂的眼光看身邊的事物,用愛與人相處、與家人維護更好的關係,讓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,不讓內心的黑暗擴大。我相信也接受神在我身上所安排的,也讓身邊的家人們看見上帝的美好。

2023年三月,我的拼布作品受邀到日本「京都文化博物館」參展,十月報名廈門「第一屆曬布節」參賽得到入選獎,這是我第一次參展與參賽,接著在十一月台灣拼布友好會「第三屆台灣國際拼布賽」拿到了銀牌獎,這對我來說,是個意外、也是肯定。參展、得獎是神給我的應許,凡事耐心等候、永不止息。

神使我明白,我雖然平凡也負責任地走過人生每一個階段,擁有現在的自己與幸福。祂的愛奇妙無法解釋,祂給我的一切我充滿感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