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慧珍

我是小學老師,在求學階段時,師長評語都是「天資聰穎」;二十七八歲時,任教學校的處室主任說:「慧珍,你額頭寬廣,有當官像,去考主任吧!」當時還未信主,認為可以輕而易舉的考上,沒準備就去考了,當然沒考上!

結婚二年後,調到婆家附近學校任教,被安排帶五年級,但有很多問題學生,帶完一學期,覺得心力交瘁,為了逃避他們,萌生考主任的念頭。心想第一次考筆試成績不錯,所以還是沒認真準備,依然落榜;隔年考第三次,這次有比之前認真,卻連筆試都沒過。因剛信主,心想,若是上帝關上這扇門,必會再開一扇窗。信實的神讓我藉著禱告經歷孩子的改變,順利把學生帶畢業。

一次師母提到想辦學校,心想若考上主任,有行政經歷,退休後可以對師母的學校有所幫助,猶豫是否考主任。2018年第一個主日聚集時,師母說:「今年神要為我們敞開恩典之門,並為我們打開恩典之門,眾天使也都列隊歡迎要等著給我們祝福,如果我們不勇敢跨出去,要怎麼得到那些祝福。」師母的話扎入我心,但我還是不確定,我跟神要印證,說:「報考還有十天,期間如有三個人來問我或提醒我報考,就知道是主的意思。」在截止前,真的「蒐集」到三個印證。

準備考試中,常覺得煩,不想看書,但每天讀經、聽活潑的生命和靈修,當靈修完就有力量再讀下去。一天因讀不下書,播放輕音樂等候神,跟主說:「主啊!我不想考,若是出於主,為何我讀不下去,也抓不到答題技巧?」主沒有立刻回答我,讓我哭了一陣子,突然,音樂跳出〈遇見你〉這首歌,而且歌詞也回應了我的呼求。寫模擬題時,跟主禱告說:「主啊!別人有校長主任幫看試寫的內容,我只有祢,求主堅固我的心,靠主得勝,勝過人的幫助。」離考試剰兩天,覺得愁苦又哭了,主用靈修的經句安慰我,哥林多後書4:17「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。」想到耶穌走的那條苦路,及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苦,對比我讀書的苦是至暫至輕。三月帶著主耶穌同在赴考場通過筆試,口試當晚我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中。

這次考試,主使我真實經歷祂的同在,並深切體會哥林多後書12:9所說的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